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学术期刊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经过百年发展和积累,中国农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

学校共设有14个学院,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医学、哲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有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拥有6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均排名全国第一,排名第一的学科数量居全国高校第四位,6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共覆盖了24个二级学科,2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

查看全文 >

科学研究

中国农业大学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高水平和实用型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服务,在生物与农业高技术领域的研究居国内领先水平。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18项(含重大科学问题导向项目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各1项)。科研经费增长迅速,2001-2012年间年均增长20%,2012年到校科研经费达10.3亿元。

学校拥有75个省部级以上实验室、研究中心和试验站以及20个校级研究中心,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含1个共建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站1个、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1个。

查看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