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
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
校地校企合作
成果转化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能之一。作为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农业科技成果的重要产出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校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推广及转化、人才培训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学校长期深耕“三农”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方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优势,成功创造了“三精准”的镇康扶贫模式、“农业绿色发展”引领的曲周模式、深度贫困综合治理的河边村模式、“巢状市场小农扶贫”模式。2019年4月我校助力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顺利脱贫摘帽,连续三年(2019-2021)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帮扶工作分类评价与考核工作中评价为“好”。连续三年(2017-2019)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2019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2021年,我校李小云教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农学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另外,多篇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建议报告获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

查看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