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学生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
继续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

中国农业大学于1995年成立国际学院,探索和发展多种形式和层次的国际化教育。目前我校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包括中美科罗拉多大学合作办学(经济学、传播学两个专业)和中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作办学专业农林经济管理(农业商务方向),以上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均与外国合作大学相接轨。截止目前以上三个项目的毕业生共计1500余名。

中美科罗拉多大学合作办学本科专业由中国农业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合作举办,是国内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之一。中美科罗拉多大学合作办学开设经济学、传播学两个本科专业,学生在修满规定的学分课程且达到毕业要求后,可获科罗拉多大学学士学位和中国农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开办至今,85%以上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录取毕业生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校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等世界名校。

中国农业大学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联合举办的农林经济管理(农业商务方向)专业是目前国内该专业领域唯一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项目于2012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且达到毕业要求后,将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理学学士学位证书。该专业旨在培养全面了解现代化大型农业企业发展规律,掌握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知识,熟悉国内外农林经济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国内外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和经营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