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国际学生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
继续教育

国际学生教育

中国农业大学自新中国建立之初(1954年)就开始接收国际学生,至今已经接收来自9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国际学生,2014年我校接收来自72个国家的562名国际学生,其中55%攻读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45%作为访问学生进修专业课程、从事合作研究或进修汉语言文化。英国、巴基斯坦、美国、泰国、南非、孟加拉国、蒙古、日本、韩国、坦桑尼亚的国际学生人数居前十位。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我校曾接收过145名越南学生。他们是当年越南政府选派的干部和在校学生中的佼佼者。这些国际学生学成回国后,多数成为越南政界、学界、商界等多领域的中坚和骨干。其中两人成为越南政府的副部长,八人成为大学和各类专科学校的校长、副校长,还有多位局级干部,教授、研究员、工厂厂长、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农艺师等。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在我校学成回国后,在两国间的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与南非农业主管部门合作框架下,2011年2月我校与南非农林渔业部正式签署《农业领域南非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协议》,目前我校已接收28名南非学生,其中博士4名、硕士22名、语言生2名,他们分别就读于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对外汉语教学项目。2013年6月,项目第一届毕业生(9名硕士生)将按期毕业。经过4年运行,项目各项管理工作目前已逐步步入正轨,此项目开创了我校与外国政府部门合作培养研究型人才的新模式,并将为我校与其他国外机构的合作提供经验。

目前,学校有52个本科专业、89个硕士专业和68个博士专业招收国际学生,同时面向国际学生开设了涉及12个专业的四个整专业英文授课研究生项目(包含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人文与发展学院等四个学院)。另外,有近100门全英文授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面向国际学生开放。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选择到中国农业大学学习,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满载收获回国报效。我们坚信:在这里,我们孕育希望,在这里,你们收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