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
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
校地校企合作
成果转化

校地校企合作

建设了6个地方产业研究院、4个地方乡村振兴研究院、291个科技小院、178个教授工作站、24个校外实验站和拥有121位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的科技推广队伍。先后与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中粮、中化、农行、首农、华为、拼多多等大型企事业单位签署校级实质性合作协议。

探索建立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高校+政府+企业”的“金三角”合作模式,打造了一批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研究院。其中与苏州市和企业联合建设以城市生态循环发展为特色的“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与兴化市共建以健康食品产业为特色的“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共建“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与深圳市大鹏新区共建“中国农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共建“中国农业大学河套灌区研究院”;与呼和浩特市和企业联合共建“内蒙古现代农牧研究院”。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合作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智慧电商研究院”,联合举办两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及“首届新农人奖颁奖典礼暨新农人论坛”;与腾讯公司联合发起“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O培养计划”;与华为公司在智慧农业领域开展联合攻关;与京东集团联合建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联合研究中心”;与大北农集团围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及高度赞扬。